[出胜]他不要龙

普通人设定下的十杰paro网游设定!无聊小甜饼!教练我只想甜甜甜!

刚好赶上出奇制胜活动,很不好意思←话是这么说,但当然还是不要脸的参加了,感谢有可能观看到的每一位大好人!希望出胜TAG越来越多,大家一起来添砖加瓦啊!



01.

勇者人偶攒了好久的金币,终于够买一条商城的超级豪华龙。他私信龙骑士爆杀卿,说我送你一条龙好不好。

爆杀卿气得要死,说你干什么,我不要你的施舍!然后把他拉黑了。人偶莫名其妙,只好又去搜索ID想把他加回来,爆杀卿竟已下线了。

人偶在电脑前哀声叹气起来。


02.

人偶去找客服退金币。

“我买了条龙,但我是勇者,我不驯龙,能不能帮我退了。”

“?”客服打字,“那你买龙干嘛?”

“送人。”

“送啊!退钱好麻烦的。”

“被拉黑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客服语重心长教导起来:“小小年纪,不要过于迷恋游戏。网络交友不可轻信,你看人家就被你吓跑了,放弃虚无缥缈的网恋吧。“

人偶想象了一下爆杀卿被他吓跑的场景,觉得自己要先吓死了。他想说我不是我没有网恋……可是他确实很喜欢爆杀卿,又说不出口了。他只能接着哀求,退个钱吧。

客服磨不过,只好把金币退还回去。

人偶之前在游戏里省吃俭用,下个副本药都不舍得磕,全靠自己爆大招One For All撑过去,就想着攒钱送龙。现在龙退了,人也没了,他手拿这么多钱,一下特别空虚起来。

王子轰焦冻经过他身边,人偶一敲手心。有了!轰同学,我送你匹马吧!


03.

爆杀卿以光速上线,烧了个传送符就闪现人偶身旁。人偶被吓得原地旋转跳跃,爆杀卿在他耳边怒吼,我不要你送我龙,那我让你把钱花森林冰火人身上了吗!

王子轰焦冻很无辜,他觉得自己躺枪了,他忍不住解释:“我只是领任务的那个NPC住在森林里,你不要叫我森林冰火人。“

“谁管你啊!”爆杀卿也冲他怒吼。

人偶说:”咔……不是,爆杀卿!你冷静点,听我说,我们先把好友加回来吧!“

“谁要听啊!”爆杀卿接着吼,让人偶很担心他的声带,“你!给我把钱留着!自己花不行吗!”

吼完,他又立刻下线了,留下人偶仍旧躺在黑名单里。人偶与王子在原地面面相觑。

王子轰焦冻思考半天,决定还是安慰下人偶:“你看他多替你着想。”

人偶闻言猛地打颤。

爆杀卿替他着想?吓死人了吧!


可过上一会,他又不得不承认,他很想这就是事实真相了。


04.

人偶去找游戏里的另一个好友,女巫轻灵。轻灵没上线,她的小屋静悄悄地立在森林深处,门口有野花与小溪。人偶坐在溪边,摘一朵野花,开始拆花瓣。

“乱发脾气,替我省钱,乱发脾气,替我省钱……”

轻灵上线时看到这幅场景,一时分不清是自己睡迷糊了还是人偶失了智了。她伸手在人偶面前摇晃:“这是数字几?”

“哎呀轻灵!”人偶把花放下,花掉进溪里,跟着溪水私奔去了,“你来了。快帮我分析下,为什么他不要我送龙?”

“猜想一,也许他很早就想与我绝交,这只是个爆发的借口。可他后来又上线阻止我送马给轰同学,不像是要彻底不理我,不如说居然还有一点在乎。猜想二,他心情不好在发脾气,那他心情好了我是不是能再去送一次龙?猜想三,他嫌我太奢侈,不应该乱花钱……”

轻灵觉得头要大了。人偶陷入了碎碎念般的自言自语中,叨逼叨吵死人了。轻灵不由分说打断了他:“也许爆杀卿只是不想显得柔弱?”

人偶愣了:”什么意思?“

轻灵说:“你想啊,爆杀卿是很厉害的龙骑士,职业排行榜上全区第一诶!他要坐骑,肯定想自己去刷副本爆个紫装啥的,不会想让别人送他吧!”

“那我只是想对他好。他……他对我很重要。”人偶有点委屈。

“我知道啊!我也没说你错了啊!”轻灵好无奈,“但是对爆杀卿不能这样啊。要变得跟他一样强,还要小心不能在细节显出小看他。”

“我从没小看过他。”人偶说。

“嗯……我知道啦。”轻灵歪着头,“但爆杀卿对你格外介意嘛,就像有应激反应似的。”

“真是孽缘啊!”她笑着总结。


05.

什么孽缘呢。

当初,网游“十杰”的雄英区甫一开服,人偶和爆杀卿就在这了。人偶主要与现实的朋友们一起玩游戏,所以刚开始,他们并不认识的。他们的遇见发生在某个野区。那天,人偶带着天哉和轻灵想要刷经验,结果被个光着膀子、带着骚气红耳环的龙骑士挡住了去路。

“谁光膀子啊!我有穿皮草啊!“

“你不热吗?”人偶问。

“热你个头!谁光着膀子还会热啊!”话毕,爆杀卿发现自己讲错话了,又气得要死,“我没光膀子!”

“行行行,你没。”人偶安抚道,“我们来打个商量吧,你不能一个人独占整个野区啊,素质极差,也让别人的游戏体验极差……”

“你在哄谁啊!太讨厌了吧!怎么讲话这么像某个废物……“

“啥?“人偶表示疑惑。我没哄你啊,我明明在骂你。

“没啥。别多嘴。”ID叫做爆杀卿的龙骑士点击了邀请作战,“想要野区?打过我再说啊!”


那天到后来,他眼睁睁目睹了自己操纵的小勇士人偶,一连三次都毫无还手之力,也毫无生气地躺在地上,英勇阵亡。电脑屏幕都转化成悲哀的黑白色。人偶在心里下定了决心。

得好好玩这个游戏,不能再这么弱的!


06.

他变强的初衷,确实是想打败爆杀卿。

雄英区有两大势力,A势力和B势力,平常两大势力天天在那争夺资源与人才。据传原身是雄英高中的A班和B班。人偶属于A势力,但他很少参与这些纷争。或者说,他唯一的纷争都给那位爆杀卿了。那天他们又在吵架。那时,大家都还在努力升级,爆杀卿骑的还是一条低级小红龙。爆杀卿站在龙背上俯视他,说我看你就是在刁难我爆杀卿。

人偶无奈死了,他说你别再独占野区了!

这次轮到爆杀卿气愤地说我不是我没有。下一秒周遭出现一大堆敌人,将他们牢牢包围住。爆杀卿从龙背上哧溜滑下来。两人立于大地,自觉地背靠背站着,摆出攻击的架势,将后背留给对方,活像一对生死与共的战场挚友。红龙在两人身侧展翅咆哮,翅膀扇动,掀起巨大的气流。

爆杀卿说:“叫你不要过来了!这些垃圾我一个人对付就可以!”

人偶大声喊回去:“可是他们人这么多!很危险的!”

爆杀卿在出招间隙也跟着喊:“我求你帮我了吗!你欠揍啊!“

“我帮你怎么了!我只是帮你而已啊?”

“我最恨别人帮我!”

“你……”人偶突然哑声了。


现实点说,这只是游戏里普通的帮派拉扯,A势力落单的两人被B势力抓单。浪漫点说.,那天他们打得格外尽兴。红龙震得山河摇晃,空气中飘的不再只尘埃,还有火星与石屑。爆杀卿重回到了龙背上,剑指天空,嘶哑着怒吼起,比敌人都更像反派。勇者人偶则没有龙,没有爆炸,也没有喷火。他只有自己与剑,他穿梭于龙翅下、碎石间,轻盈灵动,又凌厉得仿佛横空箭矢。

最后他们又肩并肩站着了,脸上沾满黑灰,衣裳都是破损。他们大口喘着气。爆杀卿意犹未尽地狂笑,人偶偷偷看他。

爆杀卿突然回头瞪向人偶:“看什么看!”

人偶连连摆手。爆杀卿接着道:“你好像我认识的一个废……”

人偶也问:“你是A班的吗……”

两人同时闭上了嘴。沉默蔓延开,一切都变得小心翼翼起来,仿佛下一秒将要打破什么。半晌,只有人偶干巴巴地开口。

“加个好友吧。”

*

人偶还是想变强,还是想打败爆杀卿。但他想永远都强了,想爆杀卿正视他,挑衅他,记得他,在意他。他想,小胜啊。


07.

人偶的真名其实叫做绿谷出久。他是名高中生,闲暇时玩玩网游。周末他又登上游戏,在游戏里联系轻灵。轻灵的真名叫丽日御茶子,是绿谷的同班同学。

人偶说:“怎么办,我觉得爆杀卿是小胜。”

轻灵受到了惊吓:“那个爆豪同学?”

“他也会玩游戏?”

“这不是重点。”人偶道,“我跟小胜好久没说话了。我们没有冷战,但我们之间的气氛就是这样,十几年来都这样,要嘛就互看不顺眼,要嘛就冷如陌生人。”

“嗯……”轻灵发现自己并不用回答什么,她只需倾听。

“但是怎么办啊。”人偶少年真实苦恼起来,他坐在轻灵的小屋前,痛苦地抱着头,一副琢磨不出问题答案的样子,“我觉得爆杀卿是他,我每天都在想他,我上课都忍不住看他,我好想见见爆杀卿,但我每天都能看见小胜啊……可是不一样,我想见知道我是人偶的小胜……”

他说,怎么办啊,怎么办呢,这是喜欢吗。

轻灵迟疑半天:“嗯……”


是啊。


08.

这么一大笔买龙钱到底怎么花,人偶总算想好了。在他想好的那一刻,爆杀卿“叮——”的一声上线了。人偶才知道自己不知何时从黑名单出来了。

他私信爆杀卿:“竞技场,开房间。”

开房间也是要钱的,这游戏真坑。他把一半的钱拿去开了好多房间。他说:“我不送你龙了。我陪你打架,打完一场换一间。”

爆杀卿说:“你神经病吧!”

但他还是输了房号,老实传送进去。人偶很不讲道理,他用起了One For All。竞技场不让带宠物,爆杀卿就不能用龙了,他只得和人偶近战,赤手空拳地战。但他打不过One For All,又说不出口你能不能别用了。他输了一个又一个房间,气得要爆炸,恶狠狠地瞪人偶。

“不打了。”人偶说。带着爆杀卿出来,烧了张传送符,来到森林。他脑海里其实没存着多少地方,所以他又来到了轻灵的小屋。溪水潺潺地流,野花窸窸窣窣地在风中摇动。

“你到底要干嘛?”爆杀卿说。

“打输我让你很有成就感吗?”

爆杀卿的声音闷闷的,他像是憋着一大股情绪,不知怎么抒发。输了就发脾气吗?太没风度,可他又真的很气,这人是那个谁吧,那个谁呢。反正,是那个他打死不想被他帮,被他送龙,被他打败的那个谁。

“我有个朋友。”人偶在溪边又坐下了,讲出很老套的开场白,”嗯,严格说,不是朋友,是发小……“

爆杀卿闭嘴了,静静听着。眼神恶狠狠地看向别处,眼底深处却又有些别的东西。

“我跟他很合不来,他很暴躁,脾气不是很好……”人偶像要陷入回忆里,“可是我突然发现,不,其实我一直都知道,他很好。我突然发现的是,我和他还是可以相处的,是吗?”

“就像我和你这样。”人偶道。

“我们哪样?”爆杀卿冷笑。

“嗯,就这样。”人偶说,“看,有烟花。”

他们下午开始打架,打了好久,现在已是晚上了,游戏里的天也跟着黑起。巨大的烟花突然自森林深处升起,明艳地在夜色上铺展开,像亮粉洒在墨水里,星星点点。人偶把剩下的钱拿去买了烟花,游戏里的烟花,很虚无缥缈,真的像是在网恋了。他在游戏里把烟花放给爆杀卿看,却觉得这再有意义不过了。

他说:”游戏中的森林才可以放烟花,没有火灾隐患。“

爆杀卿说:“谁想知道这个哦。”

他接着问:“你知道网游里有人给你放烟花是什么意思吗?“

爆杀卿说:“鬼才知道这个哦。”

人偶说,这是那个人想要见你了。


09.

爆豪胜己在做一件,自他出生以来,最蠢不过的一件事。他在咖啡屋里坐着,准备见一个网友——游戏里的网友,听起来真是蠢得不可思议。可是还是来了,他不爽着,甚至暗自生气,气啥都有。他气自己怎么还是来了,气他怎么还是没来。

绿谷出久终于推开门进来了,露出黏糊糊的腼腆的笑,真是令人反胃。爆豪胜己这么想到。随后他目睹了一个可怕的现实——绿谷拉开了面前的椅子,兀自坐下了。爆豪胜己挑起一边的眉,在心底骂人,谁允许你坐那呢。

绿谷的脸上甚至出现了可笑的红晕。他说,声音里都满是欣喜。

小胜,我就知道是你。


爆豪胜己就像突然泄了气的皮球。心底很努力地要聚集起一大团怒火,可是被别的,甚至可以说是柔软的某些东西占据了,再也聚不起。他气自己,恨自己——此刻就像某个深情的爱情小说男主角,马上就要演出惊天的柔情。

可是有什么办法呢,他也毫无办法。他想,我也早知道是你了,傻子废久。


-END-


写得我好开心,太圆满了,开心,开心。
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684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ruitjuic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