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出胜]为了澄清谣言,绿谷出久选择站出来接受采访

全名应该叫做

为了澄清谣言,绿谷出久选择站出来接受采访,尤其针对传了十年的他和爆豪胜己下个月离婚

离婚是不可能离婚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离的(。

原著设定下随手写些我流出胜吧,这婚可能是飞去随便哪个能结的国家结了(。

写完想想,这tm是鲁豫有约吗



[出胜]为了澄清谣言,绿谷出久选择站出来接受采访


“坐在我面前的正是英雄人偶!采访马上开始了,然容许我讲些前言。众所周知,本刊所属杂志社,乃业界最负盛名杂志社。当下,英雄日益明星化,人们愈发渴望了解更多关于英雄自身的讯息。许多英雄便选择与我社合作。本刊已登载过数篇优质采访,囊括英雄上至教师布雷森特·麦克下至学生焦冻。不过业内都知有个例外——出道十余年,蝉联第一英雄顺位也已四年的英雄人偶,这么多年来,总回避着各路媒体。然而在我社坚持不懈、持之以恒、十年如一日的邀请下,今日人偶总算来到了我们的采访间。相信此次采访登出之后,必成十年内的经典。那么,请先由人偶为我们做开场白!“

采访间里摆着整整两大台摄影机,镜头直直对向他。绿谷觉得挺不自在,他没怎经历过这等场面。他挠头、眨眼,尴尬笑笑,手指又去敲打膝盖:”其实我过来,只是想针对一条谣言,表达一下看法……“


*

请问这条谣言是?

呃,就是大家总说我和爆心地……

哦!是指你和爆心地下个月就要离婚吧!不瞒你说,我们业内隔段时间就传一次这样的流言。那么,这有可能是真的吗?

当然不可能了。所以说,为何大家总要这么讲呢。

嗯……其实这个问题呢,可以延伸出很多,我们今天想要采访你的内容。一切无缘由揣测皆源于对象的未知。你与爆心地,都乃高人气英雄。我们可以很轻松就知晓,人偶今天在哪救了谁,爆心地又被谁家的记者惹恼。可这么多年来,我们竟无从得知,你与爆心地应是如何相处。

因为我和他,都不会在公共场合展现恋爱关系吧……

其实公开了,却仍旧低调的英雄情侣也很多。却没有哪对像你们,哪怕同为同性伴侣,也没有像你们这样这么频繁被传离婚的。如果我没记错,你们结婚也有六年了吧。

是的。

说实话,我至今仍记得六年前业内的那副盛况。本来在此之前,我们是很感兴趣新兴英雄的成长的,也致力于发掘你们之间的关系。那时大家最喜欢研究雄英A班出来的一群人,比如——原来安德瓦的儿子和人偶是多年好友,烈怒赖雄斗居然跟爆心地关系不错,爆心地究竟有几个好友呢,诸如此类。杂志想冲销量,需要爆点。当年你与爆心地的恶劣关系就是我们最喜拿来做文章的一点。结果有一天突然就传来消息,说人偶和爆心地要结婚了,证都领完了。业内全要昏厥了,之前打探的爆心地儿时欺压人偶,高中两人频频对峙,出道后仍隔空相对——难道都是假的吗?

呃……

然而消息出来后,当事人没有任何表态。只两人的事务所出了公告,证实你们确实结婚了。这么多年来我们都执着于窥探你们间的关系,总无所获。是以你们离婚的消息疯传不止。今日你能接受采访,实乃我们业界盛事了。你愿意为我们解惑,好好聊聊你与爆心地吗?

嗯……

那么,与我们讲讲吧,从认识那一天起。


*

绿谷有点为难地揉揉眉心,欲言又止半天,最终还是道:“能把摄像机全移走吗?”


*

怎么了?

抱歉……就是有摄像机在的话,感觉不是很能说出口。

已经移走了,没事的,只要我能记住采访内容,到时整理成稿子就行。可以继续了吗?

可以的。


*

我们查过记录,幼儿园、小学、初中,直到高中,你与爆心地都在同班,是吗?

是的。

真是不得了的缘分。你觉得呢?

与其说不得了的缘分,说是孽缘更为恰当吧。你们打探到的消息其实都是对的。我们一路成长过来,确实称不上关系好,说恶劣也行。

哦?那就实在有趣了。从哪一刻起,你们开始彼此相爱的?换种问法,这么不可能的事究竟是如何发生的?讲真,采访才刚开始,我就已经听糊涂了。

听起来是很不可能,我自己也得好好想想是如何开始的……我也不怕承认,在高中之前,其实我一直都是无个性。小胜……啊不,爆心地,从四岁开始,则就是个性天才。他只承认强者,而我追逐强者,上中学前我就一直缠着他。他以前估计是真的很烦我整天跟在他后头吧,不过他自己也越来越恶劣。上了中学,我说我想上雄英,那么一句话像是引爆了他整整三年。那也可以说是他最恶劣的三年。一直到此,我们都还是真的在厌恶彼此。虽然这厌恶,其中还是掺杂了其他感情吧,比如我,还是忍不住去羡慕和追逐他的。

确实关系很差呢……那转折呢,是出现在高中吗?

对我来说,转折可能出现在淤泥事件吧。你还记得吗,爆心地被劫持的那个事件?

哦哦当然了。我们对有名英雄的各大事迹都是如数家珍的。

就是从淤泥的那一天起,我获得了能和他并肩的可能。刚开始对他只是执念吧,他是离我最近的胜利的象征,我是很执着于他,我想追上他,和他并肩,和他平起,甚至还想要更多,想要超越。上了高中,我逐渐变强了,有一次我们使出全力较量,但我输了。

……然后呢?

那次是他主动挑起。我多乖一个学生啊,大半夜被他叫出去互殴。我以为我成长很多了,可小胜,啊爆心地。

你就直接叫小胜吧,大家都知道的,稿子里再给你改成爆心地——这也是我们觉得零星几个能证明你们结婚了的证据之一。

但其实小胜是从小叫的,难改了,他也还在叫我废久……讲到哪了。哦我以为已经成长很多,但我那晚还是被小胜压在了地上,身上到处是伤。他手狠狠地按着我脑袋,我的五官顶着他掌心,都要扭曲变形了。我还是输了。那一刻我发现我的执念强到不行,带得我的心脏都扑通扑通,是那么快。

这是心动吗?

不是吧……那一刻真是浑身都在叫嚣着我想打败他。然后欧尔麦特来了,开导了我们一通。原来小胜那时候情绪出了些问题……这不好讲。总之,小胜后来很疲累了——这个别写在稿子里,他能炸了你们社。小胜坐在地上,手臂搭着膝盖,脸埋在手臂里,显得声音都闷起来,就这么闷闷地说,我可不许你再输了。

这是……爆心地式告白?

你在说什么呢,你真是太不了解了。这是心动。

我心动了。


*

大家停下来喝水,坐绿谷对面的采访员补起妆。绿谷没事干,就随便看看,反倒看得那刚刚还在滔滔不绝的采访员不好意思起来,只好主动搭话:“我觉得你们,挺复杂的。”

“是我不够了解。我以为那就是爆心地的告白了……”

绿谷好脾气地笑笑,解释道:”小胜的话,可不会告白哦。“

“并且那时候还太早了,远没到告白的地步。”


*

你说的太早了,是什么意思呢?

就是单纯的太早了,相比我们在一起的时刻来说。

那你们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?

得毕业以后吧。

吧……为何犹豫?

因为这个也不好讲……其实我们在高中就隐隐有苗头了,只是当时谁都没意识到。那是怎样的心情呢,只是你的名字和他的名字排在了一起,心就咔噔一声响。或者每天坐到他后头,有时便忍不住盯着他的领子发呆。他也变得……怎么说,爱来看我的shot style到哪种程度了。但是,依旧什么也没发生。

很快我们就毕业了。毕业那天,大家出去聚会,每个人都喝了酒,嗯毕竟那是满十八岁之后头一次随便喝酒……到后来大伙就都嗨了。中途我出去透气,吹点夜风清醒一下。然后看到他坐在外头的花坛边上,就他一个,不知坐了多久,仰着头,很安静地在那,像在看星星,可是那晚上一颗星星也没有。我也坐下,问他,你不进去吗。他回我,烦死了。

是爆心地会说的话呢……

是吧。可我突然也不想进去了。就想跟他坐着,坐在一起。我问,那我在这你也烦吗?其实这应该是废话,小胜不可能不烦的。就算是现在,我在他边上待久了,他照样很烦。

是吗……

这个可以等下再讲。我以为他会让我走开。结果是,他很轻蔑地切了一声,说,没人比你更烦。我当作听不见。然后他接着道,但你要待着就待着吧,反正也赶不走。他声音里的那股子东西都像是恨意了,他恨恨道,怎么赶都赶不走,烦死人了,太烦了。

我便又心动了。

啊?

这个该怎么描述呢,这其实已经是一种承认了。他说赶不走,他开始正视这个事实了,或者说,他开始把此看作事实了。从抗拒到纵容,到默许,我这么说,你能稍微理解一点吗?你的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。

抱歉。

没事。这确实很难感受到。我们之间没有告过白,谁都没有。但其实从那一刻起,一切就正式起始了。他知道什么在变了,但他不去拦,而我则是去推动。我们各自进了事务所,我开始给他发短信,他不回。我说今晚去你家,他也不回。等我到了,我发现他伙食准备好了两个人。后来我租了新的大一点的公寓,我发给他地址,他还是不回。后来他还是拎着行李过来了,一进门就恶狠狠地说,装修真烂啊,你的品位是垃圾吗?我说,来啦小胜,以后就一起住吧。

你们开始同居了?

是的。这可以算是正式在一起了吧。

允许我问些同居的细节吗?不好意思,但是,你跟爆心地住一起,真的不会吵架吗?

不吵架,那是不可能的。一直都会吵,什么事都吵得起来。有很多时候是他出差回来,在家里只要找到一点外卖痕迹,便开始数落我。然后我说你这样还挺像光己阿姨,他马上就能气炸。还有的是这样,我在洗碗,他在整理橱柜,然后他摔了一个盘子。结果他说,你为什么要待在这里,我看见你就烦,快点出去,我整理完你再滚进来。我给他讲道理,盘子是你自己摔的,跟我没关系。那次吵得还挺凶。后来我们建了一个表贴在冰箱上,谁做家务时失误了,就去上头画一笔。谁多了就少出一次差——因为我们两个都太经常出差了,有时竟很久见不到彼此。

还……还真是体现在乎的吵架呢。

但总是吵,有时还真的挺不舒服。虽然我们早知道会是这样,虽然我们依旧选择住在一起。很长一段时间内,我们都没考虑过将来,只知道当下,彼此都还是想跟这个惹自己厌烦的人捆绑在一块。就又过去了几年。我们开始吵得更频繁了,每次吵完还格外沉重了起来。因为那时候我们开始为将来争吵,虽然我们都彼此小心地绕过这个话题,可是那块东西长出来了,便会在心里梗着。直到有一次吵得狠了,我捅破了。他沉着脸,大半夜出门去。我不知道他去哪了,我只是坐在沙发上,心有些空落落,觉得成年人的累大抵如此。不过就是那次吵完——

我们结婚了。

结婚?

是的,结婚。说实话,其实之前我根本没考虑过这个。但是那天晚上,我在沙发上坐到下半夜,直到妈妈给我打电话。妈妈在电话里小心翼翼地说,去一趟爆豪家吧。凌晨四点我赶过去了,小胜家其实我每年新年时都会去一次,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上门还是头一遭。客厅里坐着小胜,还有三个穿着睡袍的大人,叔叔、阿姨,我妈妈居然也在。他们像是在睡梦中被小胜挖了起来,本应还满是睡意,可他们三个一个比一个清醒,脸色比小胜之前从我们家跑出去时还沉重。

说是现在同性恋的接受程度很高了,人外恋也到处都是。但我妈妈与小胜的家里人到底还是比较传统的,那晚上是真的被冲击到了。妈妈颤抖着嗓音问我,出久啊,小胜说你们在谈恋爱,这是真的吗?我感觉头皮都炸起来了,我看向小胜,怎么都没想到这是他说的——我们之前明明一直因此在争吵,是他总不肯回家说明情况。我还没来得及回答妈妈,小胜先开口了,他低沉着嗓子,很冷静地道,抱歉,阿姨,是真的。妈妈没反应过来,只死死盯着我,我艰难地点头。

我的点头像是水溅进了油锅,啥都炸起来了。先是光己阿姨,她直接跑过去敲了下小胜的脑袋,声音都比平常的尖细,你在搞什么啊?这么多年来,绿谷阿姨对你那么好,从小时候开始,出久那么喜欢的限量版欧尔麦特玩偶都拿来送你了,你就跟人家儿子谈恋爱,你没问过人家愿不愿意……小胜翻着白眼不讲话。我也不讲话,我心里居然在想,原来我的玩偶是这么没的,妈妈啊,你也没问过我愿不愿意送啊。

然后又是一大堆乱七八糟的。他爸爸开始叹气,惹得光己阿姨转移了火力,开始敲打起叔叔。我早说你儿子有问题,过两条街那的手工甜品屋,老板是我同学,跟我说好几年了,每年情人节他都去那买巧克力,你还拦着我不让问,都是送给出久的吧!早该问的。小胜突然就讲话了,凶巴巴的,臭老太婆,你多嘴啥!我也看向小胜,我问,你买巧克力干嘛?我根本就没收到过。每年都是我送你。

他又开始轻蔑地切,关你什么事。我爱干嘛干嘛,爱送谁都可以。我也皱起眉,除了我,你还该送谁。他嫌烦似地摆手,像在挥赶苍蝇,自己吃行吗!每年2月14号我就是想吃了。

你想吃我明明就送你了。

我想吃自己买的。

那我也想吃,我想吃你送的。

你不会自己去买啊!再说了,人偶去街上走一圈,送的人多了。

那都不是你送的。你到底……到底有啥送不出手的。送我的人那么多,但没有一个是你。

说了是我自己想吃!没人要送!


然后我突然就发现,周围一下子特别安静了。那场面不知多诡异。凌晨五点多了,天色微明,一点点光从窗帘后透进来,照得客厅里面朦朦胧胧,照着沙发上坐着的三个表情复杂的父母——他们甚至还穿着睡袍。这本应是批斗会。我们两个儿子,本应在虔诚忏悔。可是我们就这么自然而然地吵了起来。说是吵,其实反倒让他们认识到——我们无法回头了。我发现了此点,便闭上嘴,小胜张着嘴还想吼我,又猛地刹住车,像是也被这微妙气氛定住了。嘴来不及合上,他难得透出一点傻气。我看着,竟差点笑出声,但我还是严肃地走过去牵住他。把他强制拉到了客厅中间,向着大人们,跪下来。

我说,叔叔阿姨,对不起。但我们已经订好婚了,过段时间就去结婚。

这下子谁都是一副被雷劈了的表情。小胜挣扎着要站起来,可被我扯住了。他死瞪我,废……绿谷出久,你!我日死你,这他妈是啥时候的事,你他妈在哪给我说过了?


我说。

就刚刚的事。在我脑子里说过了。


-end-


有点矫情……大家就看看吧……





评论 ( 44 )
热度 ( 1388 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ruitjuice | Powered by LOFTER